“So come and call me DON QUIXOTE”

【蒲韬唐】失业危机(1)

文/叶酒酒




*又名<金主和白月光都对我爱得死去活来>

*以tjz为中心的三人斗地主/无脑文学/ooc




 

01/

唐九洲失业了。

你没有看错,就是在这个同级的应届毕业生们争先恐后地给心仪单位投简历的节骨眼上,清纯男大学生唐九洲意外失业,一夜之间直接面临“论文写不完”和“毕业后只能去工地搬砖”两大危机。

 

听完好友诉苦的邵明明不为所动:“早跟你说过,蒲熠星那个人靠不住的。”

唐九洲顶着黑眼圈哈欠连天:“还好吧,至少工资是月结的。”

邵明明:“……”

唐九洲想了想,补上一句:“这么一想还算是正规服务业,你说我写在简历的实习经历栏怎么样?”

邵明明:“……怎么,HR问你要实习证明的时候,你要把包养协议拿给他看吗?”

 

 


02/

唐九洲与蒲熠星的包养关系起于三年前,彼时才刚入学不久的唐九洲找了份咖啡店的兼职,工作地点就在蒲熠星的写字楼对面。

开着豪车的青年才俊难得亲自买一回咖啡,抬眼就被前台小哥的笑容晃了心神,脚一歪差点踩进臭水沟。

行动力极强的蒲熠星回去想了一晚上,第二天就带着拟好的包养协议上门提亲……不,挖墙脚。

唐九洲:“我是个体面人。”

蒲熠星推了推眼镜:“我希望你能正视服务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是一份体面的工作。这张卡是你的,某个月我还会额外往里面打一笔钱。”

唐九洲:“……”

该死,我竟然可耻地心动了。

蒲熠星趁热打铁:“更何况,本人条件不差,外貌更是出挑,这笔生意做下来,你人财两全,是稳赚不赔的。”

唐九洲被对方这番热切的自我推荐打动了,想着大家都不容易,最终在包养协议上落下了自己的大名。

 

 


03/

在这段包养关系里,除去前期唐九洲常常因为对方活太烂而拒不提供特殊服务,双方一直都相处得不错。

蒲熠星起初以为自己包养的是个自卑、敏感、脑子不太灵光的漂亮小孩,后来发现以上形容词完全是自己的臆想,根本就没有一个沾边的。

唐九洲怀抱电脑:“微积分作业能帮我看一下吗?”

蒲熠星:“行吧,我一会儿看。”

唐九洲:“选修课有篇论文,我去隔壁找一下周峻纬。”

蒲熠星:“……”

 

被迫提供论文修改服务的周峻纬深表头痛:“你能不能劝一下唐九洲,他一个敲代码的,选修那么多人文学科干什么?”

蒲熠星停下批改微积分作业的手:“大概是想物尽其用吧。”

周峻纬:“……”

蒲熠星:“瞧见了没,现成的自习室和补习班老师。”

周峻纬突然有点想辞职。

 

 


04/

也正因如此,在蒲熠星毫无波澜地说出“解除协议”的时候,唐九洲第一反应竟然是去看作为吃瓜证人的周峻纬。

“哥,之前说好帮我看毕业论文的事情还算数吗?”

周峻纬怎么也没想到还有自己的戏份,脸上的笑容一僵:“这个你放心,我一向说话算话。”

亲眼看着自己的副手兼好兄弟与自己的小情人搂搂抱抱的蒲熠星无能狂怒:“你们能不能尊重一下我?”

唐九洲眨巴眨巴眼睛:“你是要给我一个亿让我滚吗?”

蒲熠星语气缓和下来:“没有。”

唐九洲抿了抿唇:“我就知道你拿不出一个亿,上班时间,好好工作吧。”

说完就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走出了办公室,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来巡视工作的幕后老板。

蒲熠星:“……”

周峻纬诧异:“你居然还没有被气死?”

蒲熠星凉凉地看了他一眼:“托你的福,命比较硬。”

周峻纬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依我看,九洲不像是能从‘终止包养协议’里分析出第二层意思的人,你确定不和他说清楚——其实你只是想正式追求他吗?”

蒲熠星头也不抬:“校招岗位我已经安排好了。”

周峻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哪来的自信?”

蒲熠星:“他喜欢我。”

言之凿凿,信誓旦旦。


你摸着自己的良心讲,他喜欢你什么?喜欢你连一个亿都拿不出来吗?

周峻纬:“……你这样是要遭报应的。”

 

 


05/

被邵明明拖着去了好几场校招后,唐九洲尝试投了两份简历,随即闭关写论文,蒲熠星抛出的橄榄枝他也看到了,不过也只局限于匆匆看了一眼,想着自己不该去给人添堵,便将宣传单丢进了废纸篓。

蒲熠星,败。

三天后,他收到了一家独立游戏工作室的面试邀约。

唐九洲:“说真的,你不觉得这种游戏工作室看起来随时就会因为经营不善而倒闭吗?”

陪他来面试的邵明明心情复杂:“……咱都在人家地盘上了,说这个合适吗?”

 

对工作室被人恶毒诅咒一事浑然不知的面试官齐思钧对唐九洲印象极佳,聊完三个话题只觉得相见恨晚,热络地拍着对方的肩膀告诉他回去等通知。技术总监郭文韬从来不插手人事方面的问题,点个头的功夫,三方协议书都快签好了。

 

当晚路遇老同学周峻纬,双方聊起校招结果,齐面试官搭着对方的肩膀将唐九洲吹得天花乱坠。

周峻纬沉吟片刻:“完了,蒲熠星真的遭报应了。”

齐思钧迷茫:“这有蒲熠星什么事?他和郭文韬分手都多少年了。”

周峻纬扶额:“所以他在追求唐九洲,原本是要把他弄来公司发展办公室恋情的。”

齐思钧:“……”

周峻纬竖起三根手指:“而且在这之前,他俩已经睡了三年了。”

齐思钧:“……”

齐思钧抬头望天:“那你一定想不到我和文韬说了什么。”

周峻纬突然有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他握紧了手机,等着对方开口。

齐思钧:“我和文韬说,新招到的小男孩很可爱,没准是他喜欢的类型。”

周峻纬:“……”

听说过情敌变情人,原来旧情人变情敌这种操作也是存在的吗?

 

 


06/

今夜无人入眠。

 

蒲熠星那边自然不用说,前情人兼现追求对象撞上前男友兼初恋,他尴尬得做了一整晚的心理建设,躺在床上模拟了千百种三方会面现场。

发觉自己乌鸦嘴应验的周峻纬心有愧疚,泡了杯咖啡,对着网页思考了一晚上如果跳槽应该选哪家公司,以防万一他还草拟了一份辞呈。

齐思钧那边更复杂一点,他本意是想给郭文韬讲清楚事情原委,免得对方到时候心怀芥蒂,故意给新同事穿小鞋,顺便再为自己下午信口胡说道歉。

没成想郭文韬原本对唐九洲还没什么想法,一听到对方和蒲熠星藕断丝连,瞬间来了兴趣。两人心怀鬼胎硬是聊到了半夜。

 

至于风暴的中心人物唐九洲……不好意思,他还在熬夜写论文。

不改个十遍格式的毕业设计,你说它有灵魂吗?

 

 


07/

蒲熠星的心理建设才堪堪建了一半,第二天就从齐思钧那里传来了唐九洲和郭文韬约会的消息。

蒲熠星:“……”

蒲熠星:“这就有点突然了吧。”

 

他一时间有点摸不准郭文韬的想法,诚然,他们在大学四年里有过一段很美好的恋情——势均力敌、灵魂相通,虽然最后分手的原因也就是这个。

乏味,无趣,缺乏点新鲜感。

这是毕业前夕郭文韬坐在操场上亲口说的,他穿着松垮垮的衬衫,袖子挽起露出一截小臂,和那天如水的月色融成一片。

看起来温柔,却照得人有些发冷,蒲熠星有些遗憾地想,自己果然留不住他。

然后他经历了几年的感情空窗期,这才遇见了唐九洲,笑起来干净漂亮,总是充满活力,做错事的时候会哭丧着脸撒娇,期末拿到满绩的时候会得意洋洋地炫耀。

他和蒲熠星的喜好截然不同,却能轻而易举地抓住对方的软肋。或许这就是相似与互补的区别。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和自己取向大多数时候一致的郭文韬,也会对唐九洲一见钟情吗?

 

蒲熠星转头问周峻纬:“你觉得郭文韬对我旧情复燃的可能性有多大?”

周峻纬:“……”

周峻纬面露难色:“你确定要听实话?”

 

 


08/

郭文韬接到前男友来电的时候,他和唐九洲正坐在空荡荡的咖啡店里,围绕游戏开发和体验这一话题聊得正欢——当然,主要是唐九洲在专注地聊,他只是面带微笑,在恰当的时候附和几句,加以点拨。

并不是约会,也就是老板对新员工别有用心的考察。

齐思钧的眼光其实还真不赖,或者应该说蒲熠星这人的眼光确实不赖,聪明又可爱的小男孩总是讨人喜欢的。

郭文韬看了眼桌对面正拿着吸管戳杯底冰块的唐九洲,再看了看手机屏幕上“蒲熠星”三个大字,决定打开免提。

 

蒲熠星:“郭文韬,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郭文韬彬彬有礼:“不好意思,请问你是哪位?”

蒲熠星态度恶劣:“这你都接我电话了,还能认不出来吗?”

郭文韬:“我们应该也不是很熟,请问你有什么事?”

蒲熠星:“我就是来讨个说法。”

蒲熠星:“你演我,啊?郭文韬你居然演我,都这么多年了,我怎么不知道你其实是1?”

郭文韬:“……”

唐九洲:“……噗。”

 

我这一手免提怎么说,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试问我现在取消还来得及吗?

 

 


09/

电话那头蒲熠星还在酝酿他的深仇大恨,殊不知唐九洲已经依靠着他丰富的想象力,从这短短几句话里提炼出主干信息,继而编织出一个完整的狗血故事。

连故事标签他都想好了,“都市情缘”、“破镜重圆”、“强取豪夺”,再来一个“虐恋情深”。

而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他的前金主和现老板,哇,吃瓜吃到第一线,搞不好还和自己有关系,刺激。

不是,你等等,好像哪里不太对?

 

唐九洲一拍脑门,恍然大悟。

是哦,这俩要真拿了“为爱做0”的虐恋剧本,那他不就成了本剧最大炮灰?

恶毒男配,阴魂不散,先当替身,后做小三,就这看着就想给他两拳的人设你说结局能好到哪里去。

这他妈可不成啊,唐九洲焦虑地扒拉出手机,借着桌子的遮挡和邵明明发求助信息。随时待命的“场外救援”果然靠谱,纵然在吃到这个惊天大瓜的瞬间内心就已经被无数问号刷屏,但还是很快给出了合理且实用的建议。

“和他们两个都划清界限不就好了。”

巴不得好友摆脱感情泥沼的邵明明如是说道。

“从今天起,做一个领导眼里的透明好员工,做一个前金主……不,什么前金主,我不认识。”

 

你说为什么不辞职走人,三方协议都签完了,现在再毁约要付赔偿金的啊。

 

 


10/

晚些时候唐九洲从郭文韬那儿脱身,跑回学校对着好友一顿细细梳理,越发觉得这剧情走向不可思议。

唐九洲:“最恐怖的是,我能感觉到,郭文韬他是真的想泡我,从我说有事要先回学校开始他起码挽留了我三次。”

邵明明也觉得匪夷所思:“这种好事……不是,这种职场性骚扰怎么总是被你碰上呢?”

唐九洲:“别,我怀疑他是想报复我,先装出深情款款的样子把人泡到手,回头再一顿操作,说出真相,把人狠狠抛弃,你想想他挽着蒲熠星的手放狠话的样子——”

邵明明:“老公你说句话啊?”

唐九洲:“……”

唐九洲:“总之,我是个很无辜的第三者。”

 

无辜的第三者铁了心要独自美丽,把蒲熠星直接拉黑了不说,连郭文韬也难逃被屏蔽的命运。反而是周峻纬和齐思钧两个游离的局外人莫名其妙开启了带孩子的生活,周末一聚四人跑团,好不快活。

至于为什么选跑团而不选别的,你看这个调查员唐九洲他百面骰也能轻轻松松骰出1点,自带大成功外挂,也就是kp日常难受到想撕卡。

 

独自加班了两个星期的郭文韬似有所感,他艰难地拨通了蒲熠星的电话:“朋友,你不觉得,我们被孤立了吗?”

 

 

 

 


评论(35)
热度(93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