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come and call me DON QUIXOTE”

【蒲韬唐】失业危机(2)

文/叶酒酒





*又名<金主和白月光都对我爱得死去活来>

*以tjz为中心的三人斗地主/无脑文学/ooc

*有跑团相关,文末补充了注释





11/

第三周的跑团现场多了两位不速之客,唐九洲的笑声戛然而止,周峻纬和齐思钧心里皆有鬼,此刻视线飘忽,表面上却佯装镇定。

邵明明干笑一声,挪了挪自己的位置,一把抄起桌上的剧情和骰子:“不好意思,今天的kp是我。”

他大声朗读故事前情提要,给出了人物设定的大体框架,本着游戏为重的原则,众人老老实实低头扔骰子车人物卡。

 

齐思钧趁机踢周峻纬一脚:“你个浓眉大眼的,怎么也背叛了组织?”

周峻纬意味深长地比了个数。

齐思钧不忿:“他居然给你打钱了?这是公然贿赂节目组。”

他越想越气,又踢了老同学一脚。

齐思钧:“绝了,郭文韬怎么就没有这种觉悟?”

周峻纬:“……”

周峻纬:“你还是想想怎么才能在这个危机四伏的本里活到结团吧。”

齐思钧嘴角乱他妈上扬:“这个容易,我点了巨额的魅惑,既然队友靠不住,那我索性去抱npc的大腿。”

 

这算盘打得是不错,但万一大失败了怕不是连npc衣角都碰不到就要GG。

周峻纬默默咽下这句话,用超高的潜行和斗殴表达了对在座全部队友的不信任。

 


 

12/

今天大概是不适合跑团。

开局三十分钟后,所有人的内心都升腾起这样的念头来。

 

先不说五分钟左右的时候关键npc出场,齐思钧当机立断上去就一个魅惑,惊现本场第一个100点大失败。

齐思钧:“不,我再挣扎一下,我80的魅惑呢,我要孤注一掷。”

邵明明:“你想好了,孤注一掷失败的话,还是算大失败的。”

周峻纬阻拦无果,眼睁睁看着对方扔出一个81点,刚好踏入失败的深渊,直接被暴躁的npc丢出了车窗。

 

再就是大约十五分钟的时候,周峻纬一个灵感大成功,拿到剧情线索的同时不幸遭遇san check三连,意志检定次次失败,当场发疯。

齐思钧:“唯一靠谱的正常人持续发疯四小时,完了,我感觉到了kp浓浓的杀意。”

邵明明:“我没有,骰子可都是你们自己扔的,我精心准备的怪这都还没端上来呢。”

 

最后来到第三十分钟,也是该团首个战斗轮,五打一,很轻松,不料手握沙漠之鹰的蒲熠星第一个行动,大失败再次闪亮登场。

邵明明:“哈,你们站在他前面的都来过个幸运吧。”

其余几人接连侥幸逃生,唐九洲面对着亲手骰出的99点陷入了沉思。

唐九洲:“我挂呢,我的大成功外挂呢,这是到期了没给续费是吗?”

蒲熠星颤抖着roll出了11点伤害,给人留了个血皮,差一点达成枪杀队友的成就。

 

现在,是医生郭文韬的个人秀。

邵明明笑容灿烂:“战斗轮结束,来吧医生,先过急救,再过医学。”

 

 


13/

郭文韬:“……”

郭文韬清了清嗓子:“我要是失败了会怎么样?”

邵明明热心解答:“失败了倒不会怎么样,也就是你们团队里多一个半残的废物。但要是大失败可就不好说了。”

蒲熠星嗤之以鼻:“这种事你能指望他?”

话音刚落,郭文韬急救检定大成功,宽容的kp邵明明同意为濒死的唐九洲回复两点hp。

蒲熠星阴阳怪气:“可以啊,郭文韬。”

这波毒奶蓄力漂亮,郭文韬医学检定大失败,孤注一掷再次扑街,kp邵明明当场失语。

 

唐九洲:“……哦豁。”

你们原来是真的恨我。

邵明明含泪撕卡:“暖心庸医郭文韬,才显示了自己高超的急救水平,转头又一发急救拳直接送刚睁开眼的队友归西。在场的各位,同伴的离去对你们造成了强烈的精神冲击,除了已经疯掉的,其他人轮流过san check,成功减0,失败减1d3。”

游戏还在继续,唯一的受害人脸色铁青,搬起凳子直接挤到了周峻纬和齐思钧中间的位置,一会左一会右止不住地交头接耳。

 


 

14/

唐九洲先拍拍右边的:“这是我最难受的一次跑团。”

齐思钧唉声叹气做笔记:“我也难受,不仅如此,我还预感到我们这一次会团灭。”

唐九洲又拍拍左边的:“他们根本不在乎会不会团灭,他们就是想杀我。”

周峻纬刚要点头附和,突然想起来自己收了蒲熠星的钱,瞬间改口。

周峻纬:“也不能这么说,蒲熠星可能只是没什么骰运,他射击都点到最高了谁能想到会出大失败呢?”

唐九洲:“……哦?”

周峻纬:“相比之下,郭文韬才要背大锅,作为一个医生居然只点了65的医学——他宁可分出点数去点投掷,就为了拿针筒冲着怪滋水?”

齐思钧竖起耳朵将这番话听了个清清楚楚,尽管内心还记恨郭文韬白嫖消息的无耻行径,但还是压低了嗓子替人辩护起来。

齐思钧:“你什么意思,郭文韬好歹还孤注一掷尝试做出挽回,你蒲熠星连挣扎都不挣扎,你敢说他问心无愧?”

 

唐九洲:“……”

唐九洲忍无可忍:“他俩是给你们钱了吗?”

 

 


15/

一场罪恶的金钱交易被意外揭穿,左右装聋作哑,唐九洲索性托着下巴听邵明明讲剧情,趁机暗中打量蒲姓金主与郭姓领导,试图从二人的言语互动中找出蛛丝马迹来印证他脑海里的猜想:

郭文韬勾引报复计划失败,心里更是痛恨不已,因总是找不到好的机会,遂威胁了下属齐思钧带他过来。蒲熠星原本不想多管,但念着旧情无法真正袖手旁观,干脆买通周峻纬一起跟过来,防止郭文韬情绪激动做出些过分的事情来,但他的主要目的还是要让郭文韬消气,于是就有了二人携手坑害队友这戏剧性的一幕。

完美,合理,流畅,通顺,解释了现存的所有疑问,唐九洲满怀期待地想,不就是当两次出气筒么,我可以,短暂的委屈都是为了长远的安宁啊。

他甚至都能充满活力地以一个观众的身份对剧情发展评头论足了。

 

唐九洲:“天呐,他们居然在床上过力量对抗。”

他手握一袋瓜子,嗑得津津有味。

周峻纬:“……”

齐思钧:“……”

把临时疯狂的队友捆起来这种在调查员们看来稀松平常的事,都能被说得这么暧昧的吗?

而且这个先不说,你这对待三角恋的态度也太可疑了吧?

周峻纬和齐思钧对视一眼,一个疯狂的想法在二人脑海中同步生长。

 

唐九洲他,难道是想帮自己的两位追求者重返二十岁吗?!

 

 


16/

神他妈的重返二十岁。

 

蒲熠星瘫在自己的真皮座椅里,气得牙床都在颤抖。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解除包养协议,我不解除包养协议郭文韬也不会有机可趁,郭文韬无机可趁我也不会沦落到这么一个凄惨的地步……

和郭文韬合作是他这辈子最错误的决定之一,但是他既找不到和小朋友独处的机会,又不能放任另一头大尾巴狼去讨好小朋友,所以思来想去,也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

哪怕是被误认为和初恋依旧藕断丝、连浓情蜜意,憋屈是憋屈了一点,但怎么说也比直接淘汰出局要好。

 

周峻纬:“我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的,你为什么还不和唐九洲坦白心意?”

蒲熠星微笑着掏出手机,向好友展示了永远打不通的电话和发不出去的消息。

周峻纬纳闷:“那当面遇见的时候我也没见你开口啊?”

蒲熠星振振有词:“都要团灭了谁还记得这种事?”

周峻纬:“……”

周峻纬:“我要是没记错,团灭的导火索就是你崩九洲的那一枪。”

蒲熠星眼神飘忽:“怎么说呢,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17/

哦,好甩锅,你就是活该被拉黑。

周峻纬这么想着,却还是给对方发了一份群聊记录,蒲熠星何其大方,没等他主动开口,加班费就已经支付宝到账了。

这世上,到底还是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

 

事实上,周峻纬原本都做好被唐九洲踢出交友圈的准备了,没想到对方照样把周末计划往讨论组里一发,定完时间又开始研究地点。

他心情复杂,感动中掺杂了几分愧疚,当场检讨认罪,发誓再也不出卖灵魂,和蒲熠星做什么肮脏的金钱交易。

唐九洲:“别啊哥,我就是想让你继续卖消息给他。”

周峻纬:“?”

周峻纬:“九洲,我就知道,你对蒲熠星,果然还是有感情的。”

唐九洲:“啊,别的不说,蒲熠星这个人,对下属真的很大方,打钱也是真的很爽快。”

唐九洲:“哥,有钱一起赚啊。”

周峻纬:“……”

真不愧是你啊,商业鬼才唐九洲。

我刚刚在干嘛来着?难道是在愧疚吗?就这?

 

周峻纬发自内心地感慨道:“九洲,你和蒲熠星真是天生一对。”

 


 

18/

这话要是放在以前,唐九洲说不定还会高兴一下。

仔细想想,和金主睡了三年,多少还是培养了一些感情的,只可惜这些感情在蒲熠星开口解除协议的时候消散了一半,在郭文韬出现之后又消散了一半。

况且周峻纬现在说这话,怎么看都不像是在夸人。

是以他敲了半天的回车键,却什么内容也没发出去。也幸好这个群里还有一个日常摸鱼闲聊的话痨小齐哥。

 

齐思钧:“天生一对?郭文韬说他不同意。”

唐九洲深以为然,复制粘贴对话框。

什么叫优秀员工?这就叫优秀员工。哪怕老板不在群里,哪怕老板不发红包,也要随时准备着维护老板的名誉和地位。

齐思钧:“你们那里还招人吗?我刚好有点想跳槽。”

周峻纬:“?”

唐九洲:“?”

齐思钧:“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

唐九洲:“……你面试我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齐思钧:“那你现在知道了,面试官说的话一个字都不要信。”

 

 

19/

又是一个快乐周末。

众人站在破破烂烂的木头门前,感受着从缝隙里吹出来的阵阵阴风,神情各异地接过了工作人员递过来的身份卡。

第一次见传说中恐怖评分五星半的密室,想想还挺激动的,你看邵明明,手脚并用整个人都快爬齐思钧背上去了。

 

邵明明喃喃自语:“怎么会这样呢?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啊?一切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

唐九洲将他拽到一边:“朋友,你知道什么是吊桥效应吗?”

邵明明反应迅速:“你要泡谁?等等,你一个连恐怖片都不敢看的人你能泡谁?这吊桥效应怕不是用在你自己身上?”

唐九洲连忙否认:“我给蒲熠星和郭文韬准备的,一会双人任务触发的时候,就配合我把他俩推出去,懂?”

邵明明:“……”

天呐,好土。

就你这水平还敢给人牵红线?来之前你是不是没认真看网友评论?“男朋友实在太怂为了跑路一脚把我踹翻在地,感谢老板让我看清对方现在已经分手”这种内容都没让你意识到风险性吗?

这些也就算了,你再睁眼好好看看,那两个扒着破门往里瞅、对着身份卡就能头脑风暴推测剧情、怎么看怎么跃跃欲试的大佬,哪个像是分不清生理恐惧和心动恋爱的?

邵明明没有开口,或者说他根本就不用开口,质疑已经明明白白地写在了脸上。

 

唐九洲:“……那他俩不去做任务,难道要我们两个去吗?”

邵明明:“不好意思,确实是我唐突了。”

 

 

20/

一个好的恐怖向密室,就要在广设谜题的同时融入多样化的吓人元素。

刚开始还不过是和骷髅架子背对背拥抱,之后就开始和红衣女鬼秦王绕柱,又被举着电锯的杀人魔追着四处撵了一通,唐九洲这下算是彻底麻了,在不远处邵明明的尖叫声中面不改色地将自己的衣摆从衣柜鬼的手里拽了回来。

蒲熠星和郭文韬冲过来就把他往后面挤,一个二话不说捋起袖子开始摸衣柜,还有一个不耐烦地叫人往旁边站站别碍事。

唐九洲:“……”

 

行吧,他摸摸鼻子往后退了一步,这边郭文韬也回过味来,赶忙转头露出一个充满补救意味的笑容。

郭文韬:“我不是说你,我是说鬼。”

扮演衣柜鬼的工作人员像是印证他的话一般,弱小、可怜、无助地缩在柜子一角,任凭两个土匪把线索道具洗劫一空。

唐九洲不痛不痒地“哦”了一声,慢慢踱到墙边去看上面的挂画,心说老板你这就欲盖弥彰了,您真正想的是什么咱这自觉意识到位的优秀员工还能猜不出来么?

 

郭文韬:“?”

郭文韬:“我没解释清楚?”

他收起笑容,面无表情地拍上柜子的门,蒲熠星正对着光源翻看刚刚找到的日记,闻言抬了抬眼皮,表情惨淡,但回答却意外地干脆。

蒲熠星:“没用的,我看还是直接把话挑明了吧,他和我们根本不在一条故事剧情里。”

郭文韬:“……”

郭文韬:“也不是不行,就是没什么经验,你先给打个样?”

 

 







注释:


此处跑团指COC TRPG。

KP=Keeper of Arcane Lore(守秘人),他的职责是在规则内让游戏运行下去,引导剧情发展。

PC=Investigators of the Unknown(调查员或PC),玩家通过扮演调查员尝试寻找理解并最终面对克苏鲁神话中的恐怖、神话与秘密。调查员拥有即兴创作台词和行动的自由。

 

游戏中大部分的内容是语言交换。KP设置场景,描述环境、人物、并使之与玩家互动。玩家告诉KP他们扮演的调查员想要做什么,然后KP会告诉他们可以或不能这么做,以及“如果不能”之后会发生什么。游戏的形式类似于小组讨论。

游戏中使用骰子来决定戏剧性的行为或冲突能否成功,常用到的是百面骰(D100)、四面骰(D4)、八面骰(D8),具体还是依据游戏情况选择。D后的数字意味着所使用骰子的面数,例如1D3意味着要投1个三面骰获得一个1-3之间的随机数。

玩家在设定调查员的身份时(车卡),需要设定人物的职业(譬如医生),属性(一般包括力量/体质/敏捷/体型/外貌/智力/意志/教育),第二属性(幸运/生命/伤害加深/理智)以及符合人物设定的技能(常见的有侦查/魅惑/射击/医学/急救),属性、第二属性、技能均表现为数值。



至于如何判定行为的成功,游戏流程如何进行,我们可以举例子来说明(以下是我之前写着玩的名学跑团):

 

郭文韬:我先看一眼她的病历和学生证,看看我认不认识她,然后再叫护士来帮她上药。

Kp—邵明明:那你过个灵感。

郭文韬灵感检定/出目:70/68,成功。

Kp—邵明明:她的名字叫甄香,你想起来前段时间王solo住院的时候这个小姑娘过来看望过他,应该是他的女朋友。

 

检定数值=人物属性/技能点数,出目=掷骰子结果,当人物点数高于或等于骰子数目时,事件成功,反之则失败。

一般情况下,掷出1-3点为大成功,掷出96-100为大失败,大成功往往会有附加线索,而大失败自然会后果糟糕。(也有团是1点大成功98-100大失败,具体看团规定)

 

 

下面说一说san check,同样举例:(san=理智)

 

Kp—邵明明:在你停下脚步的时候,你突然感觉到四周的黑暗中似乎有什么活的生物正在向你靠近,你听到一种类似于触手或是吸盘在墙壁上爬过的声音,一股寒意包围了你,san check,成功减1,失败减1d3。

蒲熠星意志检定/出目:70/92,失败。

蒲熠星san值减少:1d3=2。(即三面骰结果为2,理智-2)

 

调查员在接触克苏鲁神话的秘密与真相的过程中会受到意志的检定,失败则第二属性理智减少,一次掉san过多会陷入疯狂,有时需要掷骰子决定疯狂时长和症状(譬如人际依赖、恐惧等等),而疯狂状态也会影响其他技能的使用。见到尸体或同伴死亡往往也要接受意志检定。

 


顺便再说一说对抗、困难/极难成功和孤注一掷:

 

Kp—邵明明:行,都是老师就好办了,那你一回头看到站着的蒲熠星,直接一个跪滑到他面前,伸手抱住了他的大腿,嘴里还神志不清地念念有词。

蒲熠星:咱们商量一下,能不抱着我的大腿吗?

Kp—邵明明:那你俩过个力量对抗?

唐九洲:kp你看看你说的是人话吗?我也不想抱人大腿啊!

蒲熠星力量对抗/出目:60/21,困难成功。

唐九洲力量对抗/出目:80/1,大成功。

Kp—邵明明:哦豁,那蒲熠星努力地想挣脱开抱着自己大腿的唐九洲,但对方多年健身,体格强壮,而且实在是疯得不清,你根本无法撼动他一分一毫。

唐九洲:……

Kp—邵明明:还骰吗?我不介意你在这种地方孤注一掷。

蒲熠星:不骰,就这样吧,我身残志坚。

 

对抗一般是双方之间的对抗,可以是和怪物或npc对抗,也可以是和神志不清的队友。困难成功一般是骰出技能点数的50%或以下的数值,极难则是20%或以下。此处举例的力量对抗,一方大成功,一方困难成功,因大成功优先级最高,所以kp判定九洲力量对抗成功,继续抱大腿。如果成功度相同,则技能点高发一方获胜。

每个玩家在游戏中拥有一次孤注一掷的机会,也就是重新骰扔骰子,孤注一掷的代价是,如果骰出结果仍然是失败,则要按照大失败来算。

 

 

目前想到的是这些,事实上跑团的可操作性很大,有兴趣的姐妹可以自行查阅coc第七版规则书🥰入坑我推荐b站整天摸鱼的三日坊主/会蹦会跳的小真冬

评论(36)
热度(58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